筆者無罪

就是我没有错的意思。
关键词:文手/死亡细胞/爱死机/康帕斯/RAM/文野/恶人本色/月亮计划/oc人
万年咸鱼谨慎关注
po主“车库里的狐狸”及其粉丝遇到我绕着走,没有原因我不踩屎。
大众雷点,欢迎互动。

病态的狂欢

#关于此次事件个人的杂谈

#作为写手这事儿搞得我确实挺难受的


此次行动终究得有一个准确的定义,但想来想去没个好概念。偶然瞥见路边小摊上的盗版书籍反而来了灵感。

“病态的狂欢”——这般称呼最为恰当了。

狂欢不过是一群人趾高气昂,以一个固定目标为主题的活动。当主题变为“正义”时,这场狂欢将被称作“改革”。当主题错误时,这场狂欢就将被称作“疯狂”。如此这般,你我都深陷于精神的狂欢泥潭之中。只要遵守派对的准则,大抵便不会受伤。

终究还是没法逃离。即使是在最紧张的情绪之下,还是会产生一种兴奋的感觉。认为自己是正确的,因而付诸行动。声嘶力竭地讨伐,装作已然入眠,将理智同身体割离开来,这就是所谓“狂欢中的正确”。

当一波浪潮与另一波浪潮相撞时,会产生矛盾。人心惶惶的当下,狂欢之中的矛盾显得格外珍贵。矛盾有大有小,只是暗自叫人纠结着,究竟何时应当将其作为“大事”宣扬,何时将其作为“小事”隐藏。

这本身就是一件错误的病态抉择。

此次事件是一群人向除自我以外的所有人宣战,大声叫嚷着,叽叽喳喳地维护狭隘视野中的精神领袖,掀起轩然大波的狂潮。

这是一场逃难,是一场战役,更多的是狂欢。

唯有坚定信念才能不断向前,身为写手,我们没什么好申明的。我们只不过是将精神和能力全部寄于纸笔的普通人。

这样看来,白纸黑字,确实略显单薄。

但说到底,终究还是比绷在灯下遮挡光芒的“偶像”要高贵一些。

#转载随意需标来源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